6/9靈修默想

《今天的主題》

當記住神過去所行的作為,將所賜的恩典存在心裡

《經文摘要》

以色列人在埃及親眼見過神的大試驗、神蹟和大奇事,也在曠野四十年的生活中,經歷衣服和鞋子都沒有穿破的恩典。他們打敗希實本王和巴珊王,得了那地為業。以色列人若謹守遵行這約,在所做的一切事上就必亨通。

《經文內容》

申命記29:1∼9

1 這是耶和華在摩押地吩咐摩西與以色列人立約的話,是在他和他們於何烈山所立的約之外。

2 摩西召了以色列眾人來,對他們說:「耶和華在埃及地,在你們眼前向法老和他眾臣僕,並他全地所行的一切事,你們都看見了,

3 就是你親眼看見的大試驗和神蹟,並那些大奇事。

4 但耶和華到今日沒有使你們心能明白,眼能看見,耳能聽見。

5 我領你們在曠野四十年,你們身上的衣服並沒有穿破,腳上的鞋也沒有穿壞。

6 你們沒有吃餅,也沒有喝清酒濃酒。這要使你們知道,耶和華是你們的 神。

7 你們來到這地方,希實本王西宏、巴珊王噩都出來與我們交戰,我們就擊殺了他們,

8 取了他們的地給呂便支派、迦得支派,和瑪拿西半支派為業。

9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約的話,好叫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亨通。

《安靜默想》

1. 以色列人雖經歷出埃及的偉大救恩,為何還會忘記這件事?牢記神救恩作為的人,其信心會是如何?

2.以色列人經歷凡事亨通的條件是什麼?我要如何得著神應許賜給我的美福?

《禱告中與主相遇》

拯救我的主啊,我要向祢承認自己的愚昧,就像以色列人一樣,儘管經歷許多的恩典與奇蹟,卻在不順利的時候,輕忽了神的憐憫,忘記祢在我人生中所行的奇妙作為,以至發出怨言。

主啊!懇求祢再次提醒我,讓我時常心存感恩,在這段病毒肆虐美國的期間,許多人喪失寶貴的生命,然而我經歷了神的看顧,保守我的心靈有平安,每一天與神親近,全家得到神的保護,工作上有神的保守,我滿心感謝祢的信實,以及保護看顧的恩典。主啊,祢是我生命的主,我要謹守遵行祢的話語,每天經歷蒙福的恩典,直到見祢面的那日,禱告奉主的名,阿們!

You may also like..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